CRPD 的發現

CRPD

帶領服務使用者參觀美術館或是博物館,增加服務使用者對美感的陶冶,同時實踐融合活動及參與促使服務使用者能熟悉公共設施的使用及自身權益。

▲ 台北市萬芳啟能中心105年度美藝班兩天一夜親子旅遊-台南奇美博物館(服務使用者及其家長屬)

▲ 服務使用者本身因著興趣也積極參與外部活動,上圖為台北市萬芳啟能中心服務使用者於全國身障文薈獎佳作受獎紀錄。

▲ 服務使用者參與 2013 年閩台殘疾人書畫攝影展獲獎。

▲ 2015 年美國鳳凰城國際身心障礙人士藝術家創作競賽第 2 名。


藝術活動推展-生命教育、社區回饋

帶領服務使用者回饋社區,將自身經歷的人生故事分享出去,讓聆聽的人能夠得到激勵與啟發,另外服務使用者也運用藝術創作的技巧和創意,一起參與社區美化工作。

▲ 服務使用者潘聖中走入校園分享生命故事(圖中)

▲ 萬芳啟能服務使用者協助萬芳社區客運總站牆面彩繪,並與志工、工作人員、家長合影留念。

▲ 南投農業實驗方案貨櫃屋彩繪,服務使用者與志工共同創作。


伊甸服務單位進行活動推展-畫作展覽

● 105 年度「永不放棄」伊甸萬芳身障畫家美藝展

▲ 參展服務使用者與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合影於新北市藝文中心。

● 105 年度-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5週年-「自在飛翔的心靈世界系列-伊甸畫台灣畫展」(特別邀展)

▲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也致力於打造無障礙友善環境,落實文化平權;服務使用者受邀參展並於開幕記者會合影。

● 106 年度「福爾摩沙‧伊甸」台北市萬芳啟能中心 20 週年身障畫家美藝展

▲ 服務使用者們共同繪製大型拼接國畫,台北市長柯文哲於拼接國畫上落款,並贈予臺北市政府留念。

▲ 心智障礙創作者共同參展插畫及陶藝品

▲ 開幕記者會團體合照